有辱仙班

吳在 2012 年與梅的 40 週年結婚週年 (紅寶石婚)上發表了下面這首讚美梅的詩:「美在心中心在容,梅香猶勝貴妃紅;銷魂轉眼三千夜,總覺情牽夢正朧」,一群朋友在網上認為以梅的完美,吳詩不夠水準,應作首更好的才算。

吳無奈回答:「多謝各親朋對梅的稱讚,但在我心中,梅的美已到了非筆墨所能形容的境地 — 即使是詩聖詩仙也無能為力。猶記得 45 年前我與她筆友兩年後,往西貢初見她,這詩的首兩句便在我腦中浮現,但當時我覺得可能只是情人初見面時興奮造成的錯覺,心中對自己說:『她不會真是美得這麼厲害,而我也不會真是這麼幸運吧!』豈知現在婚後數十年,我這感覺卻一日濃過一日,至今仍在上昇,早已超出該兩句的地步……。唉!梅的美早已令我目瞪口呆,還哪能來甚麼更好的詩句?我這些塗鴉已是極限,還嫌有辱仙班呢!」

By Prof Ng

有問題有意見?

歡迎來電郵  lovemay@ngml.hk 提出對本站內容的意見和討論,但請注意下面條件:

收到的電郵,我可選擇以下任何一種處理方法:(1)私人回覆 (2) 隱了來郵者的名字和郵址,公開在本網上回覆 (3)不回覆
本網不會用來幫人討論或解答任何私人的性愛問題或其他與本網無關的問題

吳敏倫